当前位置: 深圳新闻网首页>原创新闻>

羽泉20周年演唱会将于4月14日在深圳“春茧”举行

条评论立即评论

羽泉20周年演唱会将于4月14日在深圳“春茧”举行

分享

3月25日,羽泉组合现身深圳,宣布4月14日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“春茧”举办《二十•羽泉20周年湘潭鋪子深圳站演唱会》。

图为深圳发布会现场

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(记者 张玲)“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”“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”“ 深呼吸,闭好你的眼睛”…… 这些耳熟能详的歌词,一旦旋律响起,几乎所有的80后都会哼唱,而对于这些歌的出处,恐怕连路边跳广场舞的大妈都能脱口而出歌手的名字。是的,这些歌,来自组合“羽泉”。

3月25日,羽泉组合现身深圳,宣布4月14日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“春茧”举办《二十•羽泉20周年湘潭鋪子深圳站演唱会》。发布会现场,除了揭晓济南站、杭州站、南昌站的“携手二十新玩法”之外,还公布此番巡演计划的19个城市以及在演唱会上的重磅歌迷互动环节。

 2017年,羽泉在北京的演唱会出现了“一票难求”的盛况;2018年1月20日,苏州站的门票也是在演出前一周全部售罄。有歌迷担心,深圳站是否也一票难求。2018年羽泉20周年巡演的深圳站是特别用心的选择,他们认为深圳作为年轻人聚集的前锋城市,不管你是拖着吉他的歌手,还是年轻的创业一族,只要不断奔跑,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。

羽泉20周年演唱会4月14日将在深圳“春茧”唱响

1988年初春,胡海泉从陈羽凡手里花4000块买了对方几首歌。这是“羽泉”组合的胡海泉和陈羽凡的第一次见面,但那时,他们只是各自对音乐有着热爱的年轻人。时隔一年后,陈羽凡在看到拿着一摞A4纸的原创作品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胡海泉时,他即刻向这个人发出了邀请,“羽泉”组合由此诞生。

组合在成立的第二年就推出了首张创作专辑《最美》,两人只用了一个下午就创作出《最美》。二十年里,羽泉发行了16张专辑,其中11张原创专辑,唱片总量累计销售1200万张。“用最动听的声音,消除一切距离。努力爱,超越所有默契,所有动力。”

羽泉的专辑,每一次都能带给听众新的体验。这源于组合里两人风格迥异,却又能求同存异的合作。陈羽凡的声音韧劲十足,胡海泉则温润细腻,合唱时,两人嗓音刚好互补,毫无违和感。陈羽凡最擅长的乐器就是他的嗓音,运用嗓音他可以做出不同声乐效果和变化,可塑性非常高。胡海泉则负责细腻的部分,承接羽凡释放的能量,绕指柔般地将音乐转为细腻平稳的画风。

对于歌手而言,创作的瓶颈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,但这种挑战对于羽泉组合而言却是新的刺激和灵感地荡涤。两人参加《我是歌手》时,对于歌曲的改编,从《心似狂潮》的开篇,到《烛光里的妈妈》感人肺腑,再到《热情的沙漠》近乎颠覆的发声,还有《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》的呐喊,《狂流》里的震撼,无一不是创作激情的碰撞,更是实力的象征。“瓶颈”似乎对于这个组合而言,根本不存在。

[责任编辑:刘婷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