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深圳新闻网首页>深圳新闻>深圳要闻>

深圳“红的”生意难做,有司机为揽客竟然这么干……

条评论立即评论

深圳“红的”生意难做,有司机为揽客竟然这么干……

分享
人工智能朗读:

“越收燃油费,坐车的人越少。”颜师傅坦言,上次燃油费涨到3块钱的时候只维持了10来天就调回2块钱,这样对生意的影响还少一些。如果涨得久了,大家都知道了就不会坐了。

  

原标题:

“上车吧上车吧,我不收燃油费了!”

燃油费上涨“红的”生意难做,有司机为揽客不收燃油费

深圳新闻网讯 的士燃油附加费忽上忽下,搅动了不少深圳人的生活。今天,的士燃油费重回3元,这让市民小梁突然想起前不久的一次遭遇。7月的一天晚上,小梁和朋友吃过饭后,一起走到香梅路边各自招手打车回家。看到招手的一辆红色的士(以下简称“红的”)立即亮起转向灯,从马路内侧驶向路边停下。

“你先上吧,后面还有车。”小梁和朋友互相谦让了一会儿,最终说服朋友先走,她再另外打一辆的士。在对话过程中,站在路边的小梁一直没有放下挥舞的手臂,甚至探出半边身子,想把“红的”车后方的一辆亮着“空车”灯牌的电动出租车也拦下。

“红的”司机见状,急忙摇下副驾驶座的车窗,伸出脑袋冲着小梁喊道,“上车吧,上车吧,我不收燃油费了!”小梁尴尬地笑了笑,告诉司机两人其实前往不同的方向。司机见小梁的朋友坐上了车,才安心地缩回身子,摇上车窗,驱车离开。

第二天,小梁从朋友那里得知,那位“红的”司机果真没有收取燃油附加费。除此之外,司机还跟小梁的朋友吐槽了一路“现在生意不好做,市民挑车打的”的烦恼。

根据市发改委昨天发布的消息,由于油价上调,8月13日0时起深圳的士收取燃油附加费由现行2元/车次上调为3元/车次,这也是深圳的士燃油费在近两个月里的第5次调整。

“明天又涨?不能吧?还没听说。”昨天下午,晶报记者搭乘一辆“红的”,驾驶该车的颜师傅听闻燃油附加费又要涨,瞬间露出惊讶的神情。颜师傅抱怨称,燃油费经常变来变去很麻烦,“一个月都调了两次了。客人都说,怎么一下子2块钱一下子3块钱,很多人都不敢相信。”

“以前2块钱还能接受一些,涨到3块钱生意又要不好做了。”颜师傅无奈笑笑说,虽然3块钱就比2块钱多1块钱,但听起来就已感觉很多了,甚至连他这个开车的都觉得3块钱有点多。燃油费调到3块钱后就会有很多人不愿意坐“红的”,而是转向“蓝的”(电动出租车)。

“越收燃油费,坐车的人越少。”颜师傅坦言,上次燃油费涨到3块钱的时候只维持了10来天就调回2块钱,这样对生意的影响还少一些。如果涨得久了,大家都知道了就不会坐了。

“不过,幸好这个车子到年底就换了,再熬也是熬这几个月。”颜师傅说,虽然调整燃油费对生意有影响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就当做是经历换车之前的一个过渡吧。(记者 陈雯莉)

 

[责任编辑:何畅]